close

大家好早安午安晚安!blackwindです

 

今天天氣真好!

 

對於寫這個東西有點三個月熱度,因為冬天到了(何)

 

這次呢、大概是應該是可能是第三章吧吧吧(逃

 

 

第三章、『貓族』

 

希漣側躺著。冬天的太陽散發著冷光,讓她完全不想動。

 

御影在她身邊翻來翻去,然後站了起來。

 

「我去找些吃的。」他打了個哈欠,伸伸前腳,邊嗅邊晃出巷子。

 

希漣望著他越走越遠。她餓極了,完全不想動。翻滾了一圈,她坐起來讓自己清醒點。

 

當她走到公園喝水時,腦袋還是昏沉沉的。不耐煩的甩甩頭,希漣決定運動一下。

 

公園冷冷清清的。希漣望望四周,踱步到椅子旁,趴下來等待。

 

不久,就有一隻松鼠抖著尾巴爬下樹幹。他神經兮兮的嗅聞四周,黑眼睛不放心的到處掃了一遍。希漣拿出狩獵的架勢,隱藏住自己。終於,松鼠躍下樹幹,放下警戒開始啃松果。

 

目測好距離,希漣一跳躍,轟了他一下,沒有直接咬死他,而是退到一旁,目送他慌忙逃走,才轉身離開。

 

她無聊的晃來晃去,突然發現地上有一塊完整的羊肉。

 

希漣瞇起眼睛,小心的繞著它嗅來嗅去,終於嗅到一絲陌生的人類氣味。

 

饑餓的促使下,她想起餵食她和流浪狗的人類。說不定是他們放的,她一邊想,一邊舔了一口羊肉。

 

「喂,笨蛋!」一個不大的聲音傳來。希漣被一團毛球打了一下。

 

她甩甩頭,四處張望。

 

「我在這啦。」

 

希漣轉身,一隻黑貓站在椅子上看她。

 

「那是人類的陷阱,吃了會死啦。」

 

希漣不信邪,用力聞了聞那塊肉。

 

「怎麼可能讓妳聞出來。」黑貓跳下椅子,沒好氣的伸出爪子戳了一下羊肉。「可是怎麼想就只會有心機很重的人會放好好的肉在這裡,這一定有下毒。」

 

希漣仔細打量了一下她。她是一隻全黑的母貓,尾尖是白色的。

 

「看什麼看,老子不能吃!」黑貓拍打尾巴。「還是妳沒看過貓?現在快看。」

 

希漣好奇的嗅聞她。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我叫薄荷。」黑貓放鬆身體,躺了下來。

 

希漣在她旁邊坐下。「我叫希漣。」

 

「我聽說他們最近在抓狼。」薄荷喵了一聲。「妳為什麼跑到這裡來?」

 

「被人類抓來的。」希漣說。「我本來和狼群住在山谷裡。」

 

薄荷坐起來。「妳是不是有一個白色的同伴?妳可以告訴他不必抓老鼠,現在的老鼠都很臭。」她發出呼嚕聲。「只要去便當店老闆就會給你們吃的了。」

 

停頓了一下,她補充。「記得要模仿狗的動作,反正你們本來就長得像狗,如果是我進去還會被趕出來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薄荷聳聳肩。「人類很奇怪。他們覺得黑貓是魔女的助手,碰了會有壞運。」

 

希漣附和,望向空蕩蕩的公園。「妳住這裡?」

 

「對啊。」薄荷用尾巴指向其中一條巷子,聲說道。「我是在那裡出生的,那時候公園才剛蓋好。」

 

「妳住在這裡多久了?」

 

「三年多吧。」薄荷抽動耳朵,頭往空地偏了一下。「以前會有老人在那裡運動,他們常常在休息時間抱著我聊天。」

 

「那他們去哪了?」希漣收回視線看向薄荷。

 

「我媽媽說他們到很遠的地方去了。」她喵聲道。「不久後,她也跟著去了,我的兄弟姐妹都被收養,最後只剩下我。」

 

希漣望著明亮的天空。幾隻麻雀飛過,消失在雲中。

 

 

整個下午御影都沒出現。傍晚希漣晃進巷子時,才看到他坐著,身旁放著三隻老鼠。

 

御影望向她。「嗨。」他推推三隻老鼠。「這是給妳的。」

 

「我吃飽了。」希漣遲疑了一下。「我遇到一隻貓,她教我怎麼跟人類要食物。」

 

她等御影開罵,但白狼只是微微點了一下頭。

 

「這裡的老鼠都好臭。」他推開老鼠,讓希漣坐下。「我明天跟妳一起去。」

 

希漣點點頭,坐了下來。

 

「妳知道我父母做了什麼嗎?」御影突然問。

 

希漣愣了一下。「不知道。」

 

「他們殺了一隻來通知我們躲避獵人的貓,因為沒有警戒,那次有五隻狼被抓走。」

 

希漣倒抽一口氣。「他們為什麼要殺他?」

 

「他們以為他是來攻擊狼群的。」御影爭辯。「發生這件事之後,原本居住在下游森林的貓族離開山區,到都市居住。」

 

他望向公園,若有所思。「妳今天遇到的那隻貓可能是他們的後代。」

 

希漣抽動耳朵。「你想帶薄荷,我是說那隻貓,回森林?」

 

御影收回目光。「我去找過我父母,他們住在離森林不遠的地方。他們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贖罪,或許我可以試試看。有了貓族幫忙警戒工作,就不會再有狼被抓走。」

 

「你在這裡看過其他貓嗎?」希漣問。

 

「在靠近住家的地方有一隻橘色的貓。」御影指了指公園的另一邊。「或許他們可以一起組成貓族。」

 

「或許吧。」希漣躺了下來。「我想睡了,晚安。」

 

「晚安。」御影趴下,伸直前腳。

 

感謝大家看到最後。

 

我想結束第三章了,晚安。(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喵(blackwind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